❀ Cecilia

岁月为我大浪淘沙,而你被留下,我的世界流转变化,你却没时差

残忍的缠绵

是滴是滴,本章我们女主上线啦!

✿✿撒花✿✿


这一章是关于番茄酱的讨论(是真的。


预告:下一章我们白的两位兄弟和女二就要跟鬼见面啦——!


>>>chapter5

如果顺着时间线倒带,吴映洁其实只是比白敬亭他们早五分钟进来商店,而致使她呆在这快三十分钟的原因,她本人也很无奈。只能说如果时间可以倒退的话,她发誓她肯定会在出门前好好听清王鸥家那瓶番茄酱的名字。

只可惜的是这世上并没有如果。

刚好经过这里的白敬亭,看到的也正是这个原因而苦恼得灵魂出窍的吴映洁。

“你蹲着干嘛啊。”白敬亭走了过去,站在吴映洁身旁,微声问道。

吴映洁整个人已经处于灵魂出窍的状态,这样一把声音突然从头顶传来,她没有听清话的内容,第一反应还以为是自己挡了别人的道。

“对不起啊。”吴映洁下意识向那人道歉并想着站起来让道,但下一秒突然又觉得哪里怪怪的,直觉这个声音好像在哪里听过。看着反射弧略为迟钝的吴映洁这才抬起头来看他,白敬亭对此也只能表示无奈。

“是你,你怎么也会在这!”对比白敬亭的无奈,吴映洁此刻却更多是意外和惊喜,没想到声音的主人居然是今天早上帮了自己大忙的那个男生。

白敬亭对吴映洁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听到她反问自己,也是耐心解释道:“我和朋友一起来买点东西,倒是你,在这干嘛?”

“没啦,我其实就是……”吴映洁见男生问自己话,不好意思再蹲着,想着站起身来跟他解释,但可能是因为蹲太久了,突然快速的起身,反而眼前一黑有些站不稳,白敬亭在一旁瞧见,想都没想便立刻上前扶住了她。

“你没事吧?”白敬亭见吴映洁低着头没说话,以为是怎么了,心里不禁更有些急了,“是哪里不舒服吗?”

“没……就是腿……腿有些麻……”

“哈?”这个意料之外的回答所造成的反差,让白敬亭既无奈又想笑。

“没事的……你让我自己扶着货架站一会就好……”吴映洁欲哭无泪,她扶着货架捶腿,内心持续崩溃,能够一天之内在同一个人面前出糗两次,简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白敬亭虽然内心觉得这场面挺好笑的,但终究还是不忍心,他收敛起内心一切想笑的情绪,尽量装得平淡些,转移话题,“对了,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吧。”

“问题?什么问题?”吴映洁此时内心还在为刚才的出糗而崩溃,导致反射弧还在路上。

“你刚才不是一直蹲在这盯着它们,是要找什么东西吗?”白敬亭指了指吴映洁刚才一直盯着的那层商品。

“啊,对了,你喜欢的到底是哪种番茄酱啊?”吴映洁反射弧终于转回来了,脑袋小灯泡一亮,反应过来这可是能救她出苦海的当事人。

“我吗?”

被问到的人又突然把问题抛回来给自己,看着那一脸期待答案的样子,白敬亭最终还是选择先回答她的问题。他弯下腰,视线在那层搜索了一圈后,便拿起其中一瓶放到了吴映洁手上,“这个。”

“那就是它了,”吴映洁拿着这瓶番茄酱反复看了几遍后展露笑颜,她侧过头对白敬亭道谢,“谢啦,真的幸亏遇到你啊。”

“怎么了吗?”看着吴映洁为了一瓶番茄酱对他道谢,还一脸终于解放的样子,这下倒是轮到白敬亭有些懵了。

男生歪着头问她,显然是一副没弄懂她意思的样子,这时吴映洁才意识到从刚才开始,好像一直都是自己在自说自话来着。

我忏悔,吴映洁对此刻才意识到这点的自己无语。

吴映洁转过来向男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耐心解释:“啊,对不起,其实这个是你们家需要的,刚才鸥姐做菜发现番茄酱没了,但她又忙着料理其他东西,我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自动请缨出来买了,”说到这吴映洁停了一下,她看了一眼男生,脸上又浮现了些许不好意思,“但我出门的时候风风火火的,名字我只听清了个大概,来到商店有好几瓶差不多名字的。”

原来,幸好遇见我是这个意思吗?

白敬亭听完吴映洁一连串的解释,这才明白了整件事的前因后果,他有些意外吴映洁居然能为一瓶不是那么要紧的番茄酱纠结这么长时间。

“其实这个你随便买一下就好了,也不是那么重要的。”

“你错了,这种事不能随便的。”吴映洁边笑边拿瓶子轻轻地敲了敲男生的肩膀,继续反驳道,“刚才不是你自己说这是你喜欢的吗,如果我买错了,你今晚不就得将就着吃了吗,所以啊,这个还是很重要的。”

眼前这个女孩大概怎么也不会知道,她自己无意中的动作和一段话,让男生的肩膀和胸口都微微有些发烫。

“嗯,你说得对。”

评论(2)
热度(51)

© ❀ Ceci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