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ecilia

岁月为我大浪淘沙,而你被留下,我的世界流转变化,你却没时差

分享一个很好看的剧,unnatural!

#unnatural#

#石原里美##洼田正孝##野木亚纪子##米津玄师#


这季的日剧,播了两集了,悬疑类,每集案子背后的故事和带来的启悟都很戳人

>>>第一集

NO.1

三澄“要和睡相很蠢但会喜欢的人在一起”

弟弟“姐姐是无法给人看见自己的睡相吧”

男友是个温柔的人,三澄喜欢男友,但因为自己的过去,始终无法对男友敞开心扉,婚事告吹,两人到底还是分手了,她一个人走在街上,有自责也有讨厌自己的这点



NO.2

第一集案件穿插了媒体扩散,语言暴力,病毒恐慌,医疗失误,死者从受害者到施害者,但最终查出真相,人们才得知他们一直加以语言暴力的死者其实由始至终只是一个最无辜的受害者

暴力之后的一个公道,死者女朋友马场小姐在阳台忍着泪吸烟




NO.3

就是因为伤心才更要吃好吃的东西!



>>>第二集

NO.4

本集的受害者,一个由始至终都没有真实名字的女孩,三毛猫

即使一个人孤独地生活,留下的话都透着绝望,但和友人一起被绑架,友人已经放弃了,只有她存有希望

“北方有一个不会日落的国家,一整天,都是光明的。”

“如果可以离开这里,我们去看白夜吧。”

“嗯,约好了。”



知道自己即将死去,在冰冷至极的环境,她唯一想到的是给友人一个生的希望(剧里面这段处理得极好,没有拍三毛猫写字条的部分,用的是三澄和久部在同样环境的身同感受,其中穿插了三澄解剖找到字条的回忆)


“从这里出去,去看白夜。”女孩的话语重复了三次(配着八爷的lemon,这里哭得最厉害)




NO.5

三澄“明天去吃好吃的吧,想吃什么我请客哦,明天吃什么好呢?”

久部“想吃热的东西。”



NO.6

久部“三澄医生不会感到绝望吗?”

或许就是因为三澄经历过最深的绝望,所以变得对他人更加重视,对自己的一切反而看得轻了





片尾曲《lemon》,八爷(米津玄师)自写的词曲还是一如既往地好(音色太好听了),歌词也很贴剧情,给剧加分不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8311575/?from=search&seid=4306555554956604676

(这个是一个小哥哥的翻唱,因为目前还没有完整音源,只有剧中cut版)


看剧很久没哭过了,但这部看了两集哭了两集

我是野木编剧的饭,之前她的作品多是漫改日剧日影的改编,这是她第一部完全原创的作品

她笔下作品的人物情感很细腻,作品里会有很多温暖的小细节

野木编剧和gakki相性特别好,不过相比大热到不行的《逃耻》,我更喜欢之前的《今日子》,ga和cap的西皮感溢出屏幕,成了我那季最喜欢的西皮,这对也是我个人认为ga最有西皮感的!(毕竟ga身高太高,和她搭能有西皮感的不多)


(野木编剧还有很多优秀的改编作品,推荐推荐《重版出来》《图书馆战争》《掟上今日子的备忘录》,超大热的《逃避可耻但有用》)

这次野木编剧和十元女士的相性也是极不错的!目前我喜欢的三位女演员有两位已经合作过野木编剧了,剩下的只希望A社快找我的树回来演戏啊!



评论
热度(25)

© ❀ Ceci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