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ecilia

岁月为我大浪淘沙,而你被留下,我的世界流转变化,你却没时差

残忍的缠绵

>>>chapter11

外面有开关门的声儿,王鸥放下刚洗过的餐具,从厨房探出头,“你今天加跑了吗?比往常的时间要迟欸。”

“开学后快比赛了,体能必须跟上。”

白敬亭站定在厨房前,眼神瞄着王鸥手里拿着的早餐,吐司和蔬菜沙拉,刚准备伸手接过,便看到王鸥盯着他的手,脸上是惯例的和善笑容。

白敬亭连忙跑楼上去洗手洗脸,回楼下时,早餐已经摆好放餐桌上,他坐定拿起倒好的果汁喝了口,看着王鸥在厨房四处开着柜子像是在找东西。

“怎么啦?”

“花生酱没了,备货好像也没了,今天涂果酱可以吗?”

乔家习惯,王鸥和乔振宇涂果酱,白敬亭则更喜欢花生酱。

“啊,我前两天晚上吃面包拿去涂了,那次用完忘了告诉你。”

听王鸥说起花生酱,白敬亭这才忆起这事,家里一直都有备着,那时候也就没理了,没想到这次这么巧。

“那没办法啦。”

“嗯,果酱吧,果酱也好吃。”

在吃这方面,虽然白敬亭爱固定选项,可却也不是倔的人。

王鸥把果酱放到白敬亭面前,自己也坐在了他对面,随手翻开时尚杂志,翻了几页,也看不进去多少内容,她现在满心思全在白敬亭身上。

王鸥是了解自己外甥的,恋爱经验零,除了自己以外的女性,都是一贯的礼貌疏离,交流起来极容易一句话就能把人直接送到北极。

经过昨晚,王鸥看出来吴映洁在白敬亭心中,估计是处于一个很不一样的位置,可这孩子没经验容易作死啊,业务水平次,做家长那叫一个忧心啊。

王鸥想开口问一下白敬亭今天的安排,但心里却也挣扎,毕竟自家老公昨晚提醒自己别干涉太多,要不然俩孩子得有压力。

心里乱糟糟的,王鸥也没怎么注意手上力气,随手摸的桌子上两核桃,在手里一合,居然碎了。

白敬亭本是正往杯里倒果汁,这突如其来徒手碎核桃的声音吓得他抖了抖,果汁也撒了些,他边拿纸巾擦边瞧着王鸥把碎核桃扔回核桃堆里,接着又拿起俩继续转。

我好像没做错什么吧?白敬亭将昨晚到今天做过的事都顺了一遍,确认只有花生酱一件事,心这才稍稍放了放。

“叮——叮——叮——”

手机突然响了几下提示音,白敬亭划开手机,看到了嘉尔和井宝回复的“OK”,打了几个字回过去,随后便朝王鸥说道:“表姨,今晚我在外面解决。”

“啊?”王鸥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说,今晚我不在家吃了。”

“跟鬼鬼在外面吃?”

“不是,跟王嘉尔和井柏然。”

“哦……”

瞄着拌沙拉的白敬亭,一脸平静的,王鸥也摸不准他的想法,只能在心中默念欲速则不达。

待白敬亭把早餐扫干净,王鸥便催促他赶紧上楼收拾自己,好出去见人。

白敬亭喝掉杯子最后一口果汁,便遵照他家女王大人的吩咐,起身回楼上收拾自己去了。



虽然昨晚两人聊得很晚,但吴映洁今天却是意外地早醒,她迷迷糊糊趴在窗台晒太阳的时候,刚好碰见白敬亭跑完步回来。

吴映洁没有开口叫他,只是默默在心里感叹,运动款的白白还蛮好看的。

起床下楼,撒贝宁已经出去工作,但他很贴心地为自己留了早餐,这细微的关心,吴映洁稍稍被触动到,这些年她都是自己一个人过,已经很久没有可以依靠的人在身边了。

再次回到房间,看见对面窗帘拉着,吴映洁猜大概是白敬亭在做外出的准备了,想着今天是第一次跟白敬亭出去,虽然只是到附近逛逛,可不管怎么说还是打扮一下比较好。

昨天一直在白敬亭面前出糗,虽然知道自己大概在白敬亭心中是不可能树立一个成熟稳重的姐姐形象了,但私心还是希望能稍稍挽救一下。

穿戴好,拿好东西,吴映洁拉开窗帘想叫对面的人一块走,可对面的人已经不在房间了,她往楼下看,果然,白敬亭已经站在她家楼下。

白敬亭靠着房子外的铁围栏,背对她站着,宽松的白衬衫,头发软软地随风飘呀飘的,这跟之前吴映洁看到过的白敬亭都不太一样。

不可否认,这样的白敬亭让吴映洁的心跳稍稍跳快了些。

可白白是邻居家的弟弟啊。

正当吴映洁为自己的心动默默感到罪过,楼下的白敬亭却突然动了一下,这个突然的举动,吴映洁原本心正虚着,这下吓得手上拽着的包都松了手。

白敬亭听到了物体掉落啪的一声,他转身过来,却发现楼上的人身子过半都在窗户外,看了看楼下又看了看他。

“你在干嘛?快回去,这样很危险。”

“我…….包掉下去了…..”

楼上的人听话默默地退了回去,鼓着腮帮子趴窗台上望着自己,白敬亭此时觉得又气又好笑,刚才那个动作实在是吓到他,但楼上这人无辜的表情却又让人生不起气来。

“好了,你赶紧下来,包我来捡。”

“好。”


推开铁门,白敬亭走进去帮吴映洁把包捡起来,幸好这屋子周围都是松软的草地,里面的东西大概也没什么损坏。

白敬亭走回屋子正门,吴映洁也正好从屋子开门出来,她看着白敬亭手上的包,嘿嘿笑着接过,一直低头狂说谢谢,但实际心里已经是一万个崩溃。

白敬亭知道吴映洁这样子是不好意思,但其实白敬亭压根就没介意刚刚的事,他此时心思更多是集中在吴映洁的丸子头上,这个发型搭牛仔背带裤,整个人特别可爱。

如果不是怕吓到眼前的人,白敬亭还是蛮想戳一下这颗丸子的。

吴映洁说着谢谢,眼前的人却始终没声,她以为是怎么了,结果抬头看到白敬亭一直盯着她头顶方向,她奇怪,伸手摸了摸,“怎么?我头顶有东西吗?”

“唔….没有,吃糖吗?”

吴映洁看着白敬亭手心躺着的糖果,搞不懂这个神奇的发展,虽然有些懵,但出于礼貌,还是伸手接过,“谢谢。”

“走吧。”


两个人并肩走着,白敬亭借着身高优势,稍稍侧过头来看吴映洁,安静的氛围,白敬亭想眼前的人应该还在纠结刚才的事。

避免纠结,摊开来是最好的办法,这是白敬亭的一贯思路。

“刚才的糖好吃吗?”

“嗯……那款糖我从小就喜欢吃。”

“那俗话说,给颗糖果说句实话,你刚才干嘛?”

“有这句俗话吗?”

吴映洁的嘀咕白敬亭听在耳里,开了个头,白敬亭当然不会放弃,他更进一步,“有啊,回到问的问题,刚才是怎么了?”

“我……我就是被你吓的。”

白敬亭突然探过来,笑咪咪的,吴映洁看着脸又是一红,伸手挡开,内心默念,美色害人不浅啊,害人不浅。

“我吓的?但我看你的时候,你包已经在地上了吧?”

“哎呀,总之就是你啦,你脸,你整个人,吓到我了。”

“我这张脸和我的人吗?”

白敬亭哭笑不得,心里默默吐槽转过来之前你能看到我脸吗?

吐槽过后白敬亭又觉得有些不对劲,他好笑地看着吴映洁,打趣道:“照你刚才指责我的话,侧面反映了我转过来之前你一直在看着我,不是吗?”

没想到给自己辩解居然还会不小心坑到自己,吴映洁已经对自己无语了,她掩着自己红透的脸,“哎呀,赶紧走啦。”

吴映洁走得极快,白敬亭被落着后头,看着吴映洁耳朵都红了,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一言戳破了真相。

白敬亭笑着摸了摸鼻子,也快步跟着,“等我一下!”

白敬亭其实一直对自己的外型不是那么在意,但吴映洁今天的表现,让他第一次觉得,自己这张脸好像还不错,起码撩到了想要撩的人。

评论(16)
热度(46)

© ❀ Ceci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