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ecilia

岁月为我大浪淘沙,而你被留下,我的世界流转变化,你却没时差

残忍的缠绵

这篇文其实我在贴吧也有更新,更新速度不同步,这边是第八章,那边已经是第十二章

但这边我都是再修改过后才放上来,所以内容可能跟贴吧有些不一样,虽然大体内容没怎么变,只是改了一些自己认为写得不好的语句


目前这章是修改比较多的,基本以lof这边的为准吧


>>>chapter8

商店门口,白敬亭把几袋零食分别交到三个人的手上,这进量和出量明显不对,井柏然和简倩看着自己那份零食,觉得奇怪,打开一看,却发现除了自己选的,居然还多了好些不同的冰棍雪糕。

井柏然和简倩都是聪明人,瞬间反应过来是吴映洁拿过来的那堆。

“请你们吃的,当作是新朋友的礼物,以及刚才让你们等那么久的道歉吧。”

“你也说我们是朋友,朋友间就不必见外了。”

“对啊,不用那么客气的,”虽然心里这样的想法,嘴上也是这样说,但王嘉尔的身体却是很诚实地紧抱着那包突然加量的零食,笑得开心,“不过还是谢谢姐,以后我就认你这个姐姐了。”

说完,王嘉尔便想上去再给吴映洁一个大大的拥抱,白敬亭见状,则是立刻挡在吴映洁前面,双手伸开实力拒绝王嘉尔的靠近。

“行了,抱你零食就得了,我和她要回去了。”

王嘉尔表面委屈,但心里跟明镜似的,白敬亭紧张,这机会可是千金难得,王嘉尔想再逗逗白敬亭,装样子就是要再抱。

一旁站着的井柏然看着白敬亭拼命给他打眼色,井柏然自己也明白王嘉尔那点小心思,不过两边都得帮,顺着意思,装样子拉住王嘉尔,但出口的话却是调侃白敬亭的,“行了,嘉尔,别碍着你哥跟人回家了,要不然开学后,你的三圈恐怕就得变五圈了。”

井柏然的话,让白敬亭内心大喊苍了天了,但另一位打心底里就没多想,反倒是看着王嘉尔委屈的脸,有些过意不去。

“下次吧下次吧,下次再抱抱。”

“听你的,下次我们再抱。”

这句话,王嘉尔是看着白敬亭说的,不出预料,虽然白敬亭脸上貌似保持镇定,但王嘉尔还是能看到他嘴角抽了一下。

“好了,别再聊了,大家赶紧回家吧。”

井柏然心里已经完成得到了逗白敬亭的满足,满足了自己当然还是要给予当事人回馈的。

“井宝你跟嘉尔,看谁送简倩回去吧,我就和鬼鬼先回去了。”看见井柏然和王嘉尔比ok,白敬亭便拉着吴映洁离开了。

那两人已经走远,剩下井柏然、王嘉尔、简倩三人行,三个人安静得很,井柏然和王嘉尔是心底明白,他们自己刚才一番行为其实也已经算表明立场,他们是遵照白敬亭心思,以他的想法为首选的,因此多少可能没顾及到简倩的感受,心里也还是有些过意不去。

简倩表情有些落寞,其实以她一个女生的直觉,多多少少都察觉到白敬亭刚才跟以往的不同,这些都不得不让她再次意识到白敬亭不喜欢自己的事实。

加之刚才井柏然和王嘉尔其实已经算是暗中表达了立场,他们站白敬亭那边,以前帮自己,一是因为师妹,二也是因为那时白敬亭没有明确好感的人。

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虽然没有很明确,但相信刚才大家都意识到的,恐怕日后自己在喜欢白敬亭的这条路上只怕会是更难了。

井柏然和王嘉尔其实知道他们现在并不适合说什么,但看着简倩难过,毕竟是熟人,以前他们也有助攻过简倩,熟人难过,自己心里多多少少也不好受。

想到这个,他们都微叹了口气,两人相互对视了一眼后,最终还是王嘉尔走上前拍了拍简倩的肩膀,没说什么,就是傻笑着逗简倩,而井柏然跟在后面也是一样。

简倩看着想要逗她笑的王嘉尔和井柏然,她感激他们的温柔,她是一个明白人,她不怪他们,也不会想他们难过,于是收起了脸上的难过,用微笑回以他们。


另一边,白敬亭和吴映洁一前一后走在路上,白敬亭拎着袋重的在前面快步走着,吴映洁则是拎着轻的在后面努力跟着。

两个人的氛围很静,静到吴映洁觉得有些尴尬,她看着前面人的背影,不知道该怎么打破这个局面,想找些话题来聊一下,但又不知道该聊什么。

走在前面的白敬亭其实内心跟吴映洁是一样,苦恼于完全不知道该聊什么。正当他犹豫着要不要以再帮忙拿袋子作为话题开端,转头回来准备搭话时,却发现身后吴映洁正伸出手来准备要拉他的手,准确来说是手腕。

突如其来的这个状况让白敬亭懵了一下,脚步也不禁停了下来。

“怎么了吗?”

“啊……其实就是……”

吴映洁看着男生略略好像有些被吓到的样子,觉得有些尴尬,本来她是刚意识到一个问题想问男生的,但无奈他实在走得有些快,于是她便想着去拉一拉他手腕,想让他回过头来,但没想到的是男生仿佛有心灵感应,突然回头了。

“什么?”

“其实我就是想说,我刚刚才意识到好像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就想问你名字来着。”

“.......你......不知道吗?”

“完全不知道,你好像一整天都没跟我说过啊。”

两人静默对视三秒,一排乌鸦从两人头顶飞过。

其实不仅是吴映洁,这点就连白敬亭自己都没意识到,不过他听着吴映洁的话,对于自己的疏忽,简直无奈到想笑。

“快点告诉我啦,只有你知道我的名字,这样是很不公平。”

看着一直低头笑的男生,吴映洁以为他是在笑自己,故作生气地捶了他肩一下,但很明显她自己的语气里也是带着三分笑意,她其实也被自己的疏忽惹笑了。

这算是两人彼此的疏忽,真的是哪有都认识半天,还不告诉对方名字,还不知道对方名字的。

“白敬亭,这下公平了吧。”

虽然还是觉得很好笑,但相对的吴映洁着急想要知道他名字的心情,更戳中他。

白敬亭说了名字,便再次迈步子继续走,步伐放慢了些,但走了几步却发现人还没跟上来,便又回过头来。

“你怎么还定在那啊,难道是我名字太霸气,震撼到你了吗?”

“哪有,你少臭屁了,”吴映洁一边反驳白敬亭的调侃一边小跑跟上,“我刚只是在想要怎么叫你而已,不过我刚想到了,我决定就叫你白白好了。”

“白白……”

“怎么,不喜欢?”

“这个还不如像大家那样叫我小白……”

“可是小白,有很多人都这样叫啊,再叫就不特别了,再说你难道不觉得白白这个名字,和鬼鬼,莫名就挺搭吗?肯定能成为好朋友的。”

此刻白敬亭是完全被吴映洁的思维震惊了,这理由吧,反驳也不知道该怎么反驳,所以最终白敬亭只好选择妥协。

“算了,你……喜欢就好。”


评论
热度(52)

© ❀ Ceci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