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ecilia

岁月为我大浪淘沙,而你被留下,我的世界流转变化,你却没时差

关于电影心理罪的个人唠叨

说实话,电影开始之前因为我是原著书迷+李易峰粉丝,因此我对这部电影抱有很大的期待

但可能电影的剧情和原著差别还是相当大,导致我出了电影院后,一开始还完全找不到形容词来形容自己看完的心情

 

【谈谈电影剧情和主要人物】

电影抽取了原著两部的基本脉络,但剧情(特别是最终boss的部分)和原著大相径庭

电影主要是小说第一部的剧情,抽取了前传的些许的剧情

第一部的前期小boss放了电影二分一的篇幅,第一部大boss换了背景和目的放在了剩下的二分一

初恋陈希属前传剧情,电影死法很唯美,以致于我在电影院看到那一幕时,第一感觉是书中陈希实在惨

故事算是完整讲完,没有太大的bug

只是个人认为大boss的犯罪目的改得有点太玄,我看着挺出戏的.....

画面血腥还好,恐怖完全不算,心理侧写时特效做得蛮好的,道具逼真,镜头拍摄不错

 

基本人物在,部分人物原创

 

>>>喬兰

原创角色,万茜的演技完全是合格的,但个人认为没什么太大的亮点

记得某个预告片有说过这个角色对方木有不一样的感情,接近爱情(忘了有没有记错)

电影里方木有段心灵侧写,喬兰是“眼里一直有不一样的闪光”,有可能就是暗示对方木的感情

总结:这条暗线比较难看出来,不过万茜有几个眼神戏倒是有些交代,但个人认为和方木之间亲情即可

>>>邰伟

基本性格一致,热血火爆,查案老油条,家庭、个人深入背景什么的,原著也没有细说,因此电影原创,我个人觉得也没什么差

刚认识也是看方木不顺眼,电影不顺眼的时间长一点,原著貌似还是很快被方木收复的,称兄道弟

原著的邰伟一直以来信任方木(第三部愿意无条件帮方木),但不赞同方木当警察(邰伟曾经說方木不适合当警察,因为太容易陷进去),但毕竟电影大改

电影,廖凡演技没得说,打戏拳拳到肉,可以说是豁出去了,眼神戏很到位,台词功力很强

总结:廖凡的邰伟应该是整部电影我最不出戏的角色,毕竟无论是外形还是性格,跟原作契合度很高,演技打戏点赞

>>>方木

峰峰,只看外形,还是蠻切合我心中的方木

在看原著的时候,方木给我的感觉就是白净清瘦,峰峰本人演回大学生这个年纪也是毫无违和

跟原著相比,电影里方木背景属于大改

原著方木是父母疼爱的孩子,高中时期在发生那些事之前,方木性格属于阳光纯情的少年,阳光对人对事,纯情对恋爱,但初恋惨死以及事件的结束后,大学的方木变得特别敏感,沉默寡言,避人避得严重(直到大学事件后才开始稍稍放下心结,出来当了警察改善了点)

原著开始时自信开朗纯情到后面经历太多,变得沉默避人敏感,但依旧挺纯情的一个人

电影方木是孤儿,从小就有察觉他人心理的天赋,因此出场时还算是蠻自大的,对生命因为没有经历所以不懂敬畏,缺乏同情,但之后女友死去,开始成长

电影开始时非常自信,甚至可以说有些自大,很张扬,但后期迅速成长,侧写时也有所保留,但更多时候眼神变得更加坚定

电影和原著,方木都有自己蜕变的过程,但较为可惜的是,我还是比较不习惯电影一开始的方木有些自大了(个人感觉,不满意的轻拍),不过电影改动也还是能理解

总结:峰峰这部戏演技属于大进步,眼神戏和哭戏精进不少,好几个眼神都特别有感觉(看邰伟、看boss擦血),哭戏也能带人入戏,女友死后画像那场哭戏最佳,身体也会演戏了

 

 

《心理罪》整部电影评分的話,十分满分,评七分,五分是剧情、镜头、道具、其他演员,另外的,一分給打戏豁出去的廖凡,另一分給实力进步的峰峰

希望以后峰峰还是能演这种比较有深度,有层次的角色

 

 

 

评论(1)
热度(10)

© ❀ Ceci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