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ecilia

岁月为我大浪淘沙,而你被留下,我的世界流转变化,你却没时差

妖猫传,有意外的惊喜


剧情:七分。

前三分一进展很慢,有点不知道它的叙述重点是想放哪儿,但完整看完,其实后期才是这部片子真正的开始,如梦如幻的极乐之宴,帝皇看似有情却是无情,杨玉环的了然,白龙的情,丹龙的还。

有给我意外和惊喜的地方,故事最后能圆上,不是考据党,没觉得有啥大bug。


服化道:九分。

烧的钱百分之六十都在这了,看出来陈凯歌在这里花的心思,而这也是这片子让人觉得最值回票价的部分。

(不太会评论这个,但确实赏心悦目)


演员:八分。

【染谷将太>>>空海】

人夫全程笑眯眯,我跟着也是笑眯眯。

【黄轩>>>白乐天】

我对历史的白居易了解甚少,单论角色,他演出了几分疯癫几分自傲几分无拘无束,最后完美诠释了一个西皮饭的疯狂。


两人一静一动,走的每一步都是大唐画卷的展开和剧情的叠进。



【辛柏青>>>李白】

不修边幅,似醉却醒,有诗仙的狂。



【刘昊然>>>白龙】

本片情的交代,白龙和杨玉环的初识、白龙的单恋、到最后的执着,其实各部分篇幅都不长,但还是能给人感动。

她对他的感同身受,很简单的几句话却刻进白龙骨子里一辈子,小破屋里,生死关头白龙依旧在为她一个人演奏,后来冒死和丹龙一块回去找她,小心翼翼喂已经死了的她喝水,三十年的陪伴,最后为她报复了所有人。

与帝皇家的无情相比,白龙的情无疑让人感动。

昊然弟弟,少年感爆表,而情的执着,不能说完美,但在这个年纪已经足够了。



【张榕容>>>杨玉环】

虽然很多人说外型或许张雨绮比她更适合这个角色,可看完片子,我相信不少人就会明白,张榕容其实是本片最大惊喜,她是一个崭新的杨贵妃。

将风情和高贵融进了骨子里,完美诠释了美人在骨不在皮(虽然皮也很美)。每一个流转的眼神都包含了情感,印象最深刻是在破木屋听着玄宗话时,眼眶隐隐有泪,脸上最后却是笑,明知自己的后果还是选择相信。

很多复杂的情感,都用演技诠释出来了。




一段话概括,看似是两个主角,但其实更偏群像,前期以为是法师打妖怪的救世大片,但看完才知道是撕开虚伪的爱情故事。




评论(5)
热度(28)

© ❀ Ceci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