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ecilia

岁月为我大浪淘沙,而你被留下,我的世界流转变化,你却没时差

残忍的缠绵

《缠绵》新一章其实我昨晚就放在贴吧上了

贴吧和lof更新速度不同,贴吧比较快,lof都是改一下再发,所以我已经完成一个咯!

剩下的《眉间雪》番外,新坑(开第三个)会在下周前陆续来的~

不过说实话,为啥我立个flag小红心的数量会比写文多啊(哼!我有小脾气了!)



——————————————————————

>>>chapter14

一个脑洞大一个嘴贫,吴映洁和大张伟的电波总能巧妙对上,说两句笑三句,这店差点没被他俩笑声翻了顶。

这俩聊得开心,苦得却是夹在中间的白敬亭,一个人不停地充当居委会大叔,两头转地劝两人少喝点,可这结果呢,收大老师白眼就算了,还被吴映洁怀疑酒量差。

白敬亭翻白眼,气得差点没把那芬兰果酒剩下的半瓶给干了。

一口气把杯子剩下的酒全喝了,白敬亭整张脸乌云密布的,吴映洁也不知这是怎么了,不好说话,只能小心翼翼地观察他,而另一旁的大张伟可是人精一个,怎会不知道小伙子想什么,心里早就已经飞过了无数个233。

被两人偷偷瞄着的白敬亭,心里郁闷得可以,明明今天就是自己带鬼鬼出来的,怎么最后鬼鬼最感兴趣的变大老师了?

白敬亭现在觉得自己真的活像个电灯泡,还是特大号特亮那种。

“对了,刚刚鬼总你说想看我收集的乐器是吧?”

“哈?嗯,对对对。”

大张伟目测自己再不扯点别的,转变一下气氛,白敬亭这小子大概得自己把自己郁闷死,而吴映洁也是瞬间读懂大张伟的眼神,连忙接过了话。

大张伟跳下凳子,顺带撞了撞白敬亭,提醒他回神,大张伟带吴映洁走去一个看似杂乱的角落,他揭开盖布,一堆乐器显露在两人面前。

白敬亭被肘击彻底拉回神来,他转身跳下凳子,走到两人旁边,大张伟还在柜子里拿其余的小乐器,而吴映洁已是一头探向了旧钢琴。

吴映洁手指轻按在琴键上,眼前的钢琴看似很旧,但发出的声音依然清脆,看得出来钢琴主人日常对它的细心护养。

“怎么,喜欢这钢琴吗?”大张伟抱着一堆奇异的小乐器,视线从吴映洁转到钢琴,触及钢琴,他眼神里浮现的是怀念。

“嗯,这琴也是大老师您环游世界时淘回来的吗?”

大张伟笑着摇摇头,“这是我养父留下来的,他去世之后我把它带了回来。”

“你很爱惜它吧。”大张伟没有回回答,可他脸上的神情已向吴映洁表明了答案。

“要试一下吗?”大张伟放下那堆小乐器,走过来摸了摸琴,对吴映洁笑道。

其实大张伟从刚才吴映洁的神情和动作,就知道她是个懂钢琴的人,而且很奇妙,不知道为什么,眼前这个女孩,他总能在她身上看到一个影子,一个来自久远时光里的影子。

“可这不是您很宝贝的琴吗?”

“唉,反正这小子每次来都会弹,我都习惯了,”大张伟手肘戳了戳旁边一直没说话的白敬亭,换上一脸嫌弃,“况且他的我已经听腻了。”

“可是......”

“弹一首吧,你琴弹得很好。”一直不作声的白敬亭突然说出了这样一句,不仅让大张伟侧目,也让吴映洁微微有些惊讶。

“你怎么知道我会弹琴?”

“听姨妈说的。”

白敬亭轻轻答了一句便低下了头,吴映洁看着他,想起昨晚和撒撒的对话,大概是撒撒跟鸥姐说了她会弹琴吧。

“那既然白白和大老师都想听,我就献丑啦,”吴映洁坐到凳子,活动了一下手,她转眼看向大张伟和白敬亭,不好意思地笑着,“但我只会一两首,而且很久没练了,弹不好不许笑。”

“当然嘞。”大张伟马上应答,而白敬亭则是微微点了点头。


吴映洁闭眼深吸了一口气,再睁眼时,手指已飞跃在琴键上,并没有预想的生疏,相反,跳跃出来的是流畅生动的音符。

弹着琴的吴映洁,身上仿佛镀了一层光,细微却又闪烁无比,大张伟看着她,不禁出了神,如果说刚才只是觉得相似,心里还有个疑团的话,那么现在他已经彻底把疑团解开了。

这首曲子,虽然情感和节奏都不一样,但的的确确是当年那个人常弹的曲子。

许是怕自己的情感过于明显,大张伟低下头去,尽力地平复情绪,再抬头时早已恢复成平常那嘻嘻哈哈的模样。

大张伟转眼看向稍稍比他站前些的白敬亭,本来只是随意看一看,却意外发现,白敬亭的神色也不像往日那般。

这个神情,是大张伟从未在白敬亭脸上见过的。

白敬亭的目光放在吴映洁身上,很温暖,也带着一种大张伟说不清楚的情感,可除去这些,身为过来人的大张伟,发现白敬亭眼里也有着和他刚才相似的情感,同样是透过如今正在弹琴的吴映洁,看着遥远那端的事。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吴映洁指尖仍触在钢琴上,她长长地舒了口气,掌声响起,她转过头望向白敬亭和大张伟,脸上是羞涩的笑。

“我们鬼总弹得可真好,我宣布,以后这台钢琴就归你了。”

“不不不.....这怎么行。”吴映洁听着大张伟的话,连忙摆手。

“我已经拜倒在鬼大师的魅力下了。”

“我其实也就会弹那两三首,只能算个业余,算不上大师的。”

两人扯了好几个回合,大张伟的话,着实让吴映洁哭笑不得,最后她只能瞄一眼白敬亭,向他发送求救信号。

白敬亭一直笑着旁观大张伟和吴映洁俩对话,收到吴映洁的信号,明白她是不好意思,可他同样也明白大张伟是那种下了决定就不会收回的人,虽然他也不知道这次大张伟为什么执意要把琴送给吴映洁。

走近了一些,白敬亭凑到吴映洁耳边,轻声解释:“你就收下吧,大老师估计就是觉得跟你投缘,想你多来而已。”

“你俩干嘛这么奇怪。”大张伟见两人说悄悄话,打趣道。

“没,那大老师,钢琴我就象征性地收下吧。”

“象征性.....”

“我以后会多来店里给您弹琴的。”

吴映洁走过去捉住大张伟的手臂,一脸甜笑,看着吴映洁,大张伟点了点头,“好。”

站在一旁的白敬亭见两人都笑开了,不自觉地被他们感染,心情很好。

平常的白敬亭不怎么笑,至少在认识的这两天,吴映洁见到白敬亭笑的次数屈指可数,虽说这冷脸和笑脸都是白敬亭的其中一面,但真要说,吴映洁无疑是更喜欢眼前这样的白敬亭。

这样的白敬亭,让人感到很温暖。


一个下午,三人说说笑笑,时间过得不知不觉,待他们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是四点多,吴映洁和白敬亭晚上都约了人,大张伟不好强留,在他们走时只好一再提醒两人记得多来。

“知道了。”吴映洁和白敬亭两人笑着答应后,大张伟这才放心地转回店内。

两人慢悠悠地走去公交站,走得不远,吴映洁已经低头笑了好几次,白敬亭一一捕捉到了。

“有什么开心的事吗?”

“没,就是觉得两天下来,遇到的你的朋友,每一个都这么有趣。”

“有趣不好吗?而且现在他们不只是我的朋友,同样也是你的朋友。”

白敬亭的话,一下子将吴映洁的心填得满满的,她看着前往的路,笑着轻轻应道,“嗯。”

“我现在应该也是你的朋友吧,你觉得我有趣吗?”

语气似调侃却又带着几分认真,白敬亭凑近了些,看着她的眼睛,这突如其来的行为,吴映洁脑子一下子当机,身体自动做出了反应,脸红。

吴映洁没说话,白敬亭适时拉开了彼此的距离,欲速则不达,他懂这个道理,抛出了这个问题,吴映洁的反应让他明白了个大概,心满意足了。


接下来的一路,两人都是无话,吴映洁是还在脑子里纠结刚才白敬亭的问题,而白敬亭则是留空间让吴映洁继续想。

到了公交站,旁边的人还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幸好自己提前问了她今晚要去哪,白敬亭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看来车刚开走了一班,下一班得是二十分钟后。

一辆车缓缓地向他们驶来,白敬亭眯眼望了望车号,看清后又转头回来看公交车的时间表,到MG饭店,下一班是半小时后。

公交车停下,有不少乘客要下车,白敬亭见吴映洁还低着头,连忙拉过她往自己那边靠了靠,怕下车的人撞到她。

吴映洁本是已经回过神来,只是还有些不好意思,不敢看白敬亭罢了,白敬亭这一拉,可又把她那心跳迅速提到了顶点。

白敬亭见吴映洁愣愣地看着他,以为她被自己吓到了,“怕你被撞到。”

“哦,谢谢。”

“你要去的地方,车刚开走了,现在大概还有十分钟。”

“好。”

吴映洁迅速低下头,简短的回答让白敬亭哭笑不得,难道他真的把人给吓到了?这会不会产生反效果?

人散了后,白敬亭将吴映洁放置在椅子上,自己则是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轻靠在车站牌旁边,吴映洁撑着脸低头看自己的鞋子,两人再次陷入诡异的安静。

白敬亭从裤袋掏出手机,划开,打算回一下微信,刚才震动了那么多次,白敬亭猜,大概群里又炸了。

吴映洁依然用手撑住脸,她时不时用眼神偷偷瞄白敬亭,见他没什么反应,心这才放了下来,幸好自己及时低头,要不然真是糗大了,脸上这会儿还热着掌心呢。

几分钟迅速过去,载吴映洁的车按照白敬亭预想的时间到了。

“你的车到了。”

吴映洁闻声站了起来,车在他们面前停下,白敬亭给她指了指车身上的路线图,“你坐三个站后下车就行了,你去的地方离公交站应该不是很远。”

“好,”吴映洁走上了车,投了币,转过身来望着还在车外站着的白敬亭,对他笑着摆了摆手,“拜拜,”顿了顿,“今天.....很有趣,谢谢你。”

吴映洁的话,白敬亭先是愣了愣,随后却是笑开,他朝吴映洁摆了摆手,“知道了,拜拜。”

车开动,白敬亭的身影在视线范围内渐渐消失,吴映洁不知道自己是否算回答了白敬亭的问题。

手机铃声响起,打断了吴映洁的思绪,她拿出包包里手机,看见来电人的名字,划过接听键。

“你不会迷路了吧?”电话那头的人声音带着担心。

“没有,就是有些事,我现在在车上了,很快就到。”

“要不,我还是到车站接你吧,你比较笨,怕你找不着地儿。”

“欸,刘昊然你够咯,年龄上我比你大,语气乖点。”

电话那头传来笑声,连连给她道不是,吴映洁本来也只是闹着玩,那头服了软,吴映洁心情大好。

 
 


评论(4)
热度(38)

© ❀ Ceci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