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ecilia

岁月为我大浪淘沙,而你被留下,我的世界流转变化,你却没时差

残忍的缠绵

>>>chapter12

上了公交车,车上人多没位置,白敬亭护着吴映洁到角落站着,尽量用自己的身体把人隔开。

两人靠得很近,白敬亭衬衫传来洗衣粉的柠檬香很好闻,吴映洁微微抬头,看着白敬亭,许是车上人太挤,导致车上的温度升高,吴映洁总觉得自己心跳莫名地跳快了些。

白敬亭算好到目的地的站数,回过头来发现吴映洁正看着自己,偷看被发现了,吴映洁整个僵在原地。

吴映洁想低下头,却又觉得这样显得心虚,好像真有什么事一样,因此只好继续坦然地看着,笑容也挂上,不断催眠自己,自己就是刚好抬头才刚好看着,恩,他应该也是这样认为的。

“是有些挤,你有点热吧。”白敬亭的视线在她脸颊位置短暂停留了一会儿,随后侧过脸嘴边还带着些笑意。

“哈哈,是吗?车上空调还挺……”吴映洁一开始还没不懂白敬亭啥意思,只是随着他视线摸了摸自己的脸,回答到一半反射弧回归,这才意识到话里的真正含义。

美色害死人啊,稳重的姐姐形象这两天里算彻底毁了,吴映洁这会儿是真的装不下去了,也不敢再看白敬亭。

作为一个姐姐,居然会被色所迷,吴映洁觉得自己以后在白敬亭面前要抬不起头了。

这一刻,吴映洁脑子乱得很,可白敬亭脑里倒只有一件事,从刚才家门口到现在车上,吴映洁一系列的表现,让白敬亭深刻了解到他的脸确实是加分项。

下个站,是个较繁华的商业区,白敬亭瞧着车上人下去了不少,空出了些位置,但他们在角落快不过其他人,待他拉着吴映洁过去,就剩一个位了。

“你坐吧,离目的地还要一会儿的。”说完,白敬亭便走回栏杆边靠着。

自己坐着白敬亭站着,吴映洁感觉这样怪怪的,想站起来陪白敬亭又不太好意思,毕竟白敬亭让自己坐着是好意。

公交车又开过两个站,停在了住宅区,不少人上来,人挤在过道遮挡了吴映洁那边的方向,白敬亭凭借身高优势,隔着人群稍稍还是能看到吴映洁那一晃一晃的丸子头,白敬亭心想,差不多到站再过去叫她吧。

白敬亭拿出手机低头刷微信,朋友圈王嘉尔和井柏然都有更新,王嘉尔放了一张和井柏然的合照,配的三个爱心,而井柏然则照的是自己相机里的王嘉尔,文字是哎哟,不错的摄影师。

白敬亭想起今早上的群组,王嘉尔好像是答应了今天去给井柏然救场,当临时模特,他刷着两人朋友圈底下的调侃,正想来句“祝你们百年好合”,却突然有人抓上了自己的手腕。

“白白。”

“你怎么过来了。”

吓到白敬亭,吴映洁有些不好意思,她把爪子从白敬亭手腕撤下,朝白敬亭笑道:“没啦,有个老爷爷,让给他坐了,而且我也想着過來陪陪你。”

瞧着吴映洁一脸傻乎乎的笑,白敬亭心頭一暖,收起手机,抓起她的手腕,将她手放在杆子上,“手抓稳这里。”

车窗外往常一成不变的风景,因为今天有了吴映洁在身边,白敬亭觉得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志愿者机构——
吴映洁以前是A城那边的志愿者,但因为活动交流,曾来过这边帮忙,和这边不少人都有联系,相互之间熟悉,周围的人都说,她来了以后,活动肯定会轻松许多。

“吃个午饭再走吧?”大家久未见面,都围在吴映洁身边商量要去哪吃饭,全当给吴映洁洗尘。

“下次吧,这次我朋友在外面等我。”

众人听了吴映洁的话,起哄得厉害,纷纷调侃问是不是男朋友,吵吵闹闹地要到外面去看看帮吴映洁把关,搞到吴映洁哭笑不得,“只是邻居家的一个弟弟,今天被吩咐带我去附近逛逛。”

“不信不信,肯定是男朋友。”

“对对对!我要出去看看谁追到我们鬼鬼了。”

吴映洁知道大家都是开玩笑,自己一向大大咧咧的,这些事也被调侃很多次了,说说自己没什么,吴映洁就是怕大家一窝蜂地出去围观,白敬亭会不自在。

瞧着壁上挂钟的时间,因为资料转移麻烦,吴映洁在这里面呆了不少时间,刚才进来的时候,白敬亭执意在外面等她,现在八月天,外面天气热,吴映洁担心白敬亭站在外面那么久难受。

知道不能再耽搁,但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既能离开又能避免大家跟着出去,吴映洁为难之际,救星出现。

“好了,别闹,还要不要工作,鬼鬼约了人,我们就下次。”

办公室进来一个人,大家听到她的话,上一秒还在起哄,但下一秒都安静下来,纷纷回到座位工作,来人走过来拉起吴映洁就走,吴映洁则是回过头跟大家挥手告别。

“刚才谢谢你帮我解围了,丽姐,今天不能一起吃饭,下次丽姐你记得带我去吃好吃的。”

“不能陪我,还要我带你去吃饭啊。”

“我知道丽姐疼我嘛。”

“你啊。”田丽微力点了点吴映洁的额头,这个拉着她手甜笑撒娇的小姑娘,她是最喜欢的,“好了,走吧,不要让人家等了。”

“知道了,那丽姐,我先走了,拜拜”

田丽站门口目送吴映洁,看着她一路小跑到男生身边,田丽这边隔着段距离,男生一开始背对着她,她看不清男生的样子,但刚才提到男生时吴映洁的笑容,她想,男生应该人不错。

男生侧过身子跟吴映洁说话,田丽这才看清了男生的模样,可当男生的模样显现她眼前时,她却瞬间愣住了,因为这个男生她见过。

一年多前,这个男生曾经来机构想要找一个人,而那个人正正是吴映洁。

评论
热度(37)

© ❀ Ceci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