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ecilia

岁月为我大浪淘沙,而你被留下,我的世界流转变化,你却没时差

残忍的缠绵

>>>chapter10(上)

多了吴映洁这个活宝,大家吃着饭都是笑声连连,甚至是乔振宇这种做体育报道的,也因为吴映洁打工达人的属性,在好几个体育赛馆都打过工,跟乔振宇两个人你一搭我一言的,对话居然也是畅通无阻。

原本在一旁努力保持着淡定的白敬亭,也好几次被吴映洁逗笑,虽然反应不算明显,但这些在王鸥眼里已经很是珍贵了。

这一动一静的两人,王鸥身上的八卦小雷达早已启动,在自家老公和吴映洁结束了一个话题后,她装作不经意地问起了今天的事,吴映洁和白敬亭两人相识的经过。

白敬亭面对自家表姨挖的坑,显得比较淡定,只是简单地回了句,早上帮了个忙,但王鸥明显很不满意这个毫无内容的回答。

身为另一位当事人的吴映洁则显得比较激动,说的内容相对详细,毕竟她打从心里感激白敬亭今天一整天的出手相助,虽然自己很糗就是了。

“不好意思啊,我这侄女见不得人,人一直就迷迷糊糊的,”撒贝宁拍了拍他这个傻侄女的肩,开启了两人的日常,一日三怼,“所以,你,反省一下。”话毕还附以行动,顺走了吴映洁盘里剩下的唯一一只炸虾。

“撒撒!我的炸虾!”

“你这都老大不小了,还拿小孩子的炸虾吃,丢不丢人啊。”

王鸥心疼地看着吴映洁委屈的包子脸,边把自己的炸虾全给吴映洁边帮她回怼撒贝宁,吴映洁见有人替她撑腰了,气势瞬间飙升,“就是。”

看着这已经站了统一战线的两个女人,撒贝宁哭笑不得,心想这才一天她俩的感情怎么就跟认识了十几年的好姐妹一样,不过这又多了个人疼吴映洁,无疑他内心更多的其实还是高兴。

撒贝宁不再作任何辩驳了,直接宣布投降,自觉拿起果汁给自家侄女添满空杯,见自家叔叔这么乖巧,吴映洁一脸不可置信,这不会是有什么阴谋吧?

吴映洁这厮还在怀疑人生,王鸥这边就忙着继续下套了,“而且啊,老撒,我觉得你刚才的话犯了严重错误,我们家鬼鬼哪里见不得人啊,人长得多可爱。”

我们家,迟早就是我们家的,王鸥一脸宠溺笑。

吴映洁听着这话吧,虽然高兴有人夸自己,但总归有些不好意思,她连连笑着摇头,但你鸥姐,套路极深,“那我们就问一问在场男士们的意见,你觉得我说得对吧?小白。”

“啊?”

“我们家鬼鬼可爱吗?”问题突然抛到自己这边,着实让白敬亭懵了一下,吃着的炸虾差点没把他噎着。

来者不善,白敬亭很无奈,他放下筷子,环视四周,表姨丈和撒叔叔明显吃瓜,表姨就是个迫不及待等自己跳坑的人,但他万万没想到,话语里的当事人居然也是高度配合,一脸认真地等着自己答案,让本来想草草回答的白敬亭,这下真的无计可施了。

虽然答案很明显,但这种情况下他是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

两个人就这样僵持着,吴映洁越是认真看白敬亭,白敬亭就更开不了口,而且耳朵还越来越红

看着这样的白敬亭,吴映洁这下心里倒是觉得可爱这个词,放在白敬亭身上或许要更适合。

“好了啦,別逼他了,这样看着我很像饿狼啦。”最终还是吴映洁率先选择放过彼此。

吴映洁咬了一口炸虾,斜眼瞄着瞬间放松,慢慢消红的白敬亭,虽然她跟大家一样,很想逗逗他,但终究还是不忍心,就克制住了。

看着三个还想继续吃瓜的,吴映洁脑袋一转,敲出了个理由,想着帮白敬亭顺个台阶,好报答他今天的恩情,“其实白白年纪还小,突然要他认真回答这种问题,也会不好意思嘛。”

在吴映洁的观念里,比她小的都是需要爱护的,可她没想到的是,自己帮着顺的台阶,没几秒就被当事人拆了。

“我只比你小一岁……”

这下轮到吴映洁有些哭笑不得了,“小一岁,也是小嘛。”

两人相对无言,吴映洁这下有些搞不懂白敬亭,明明年龄梗就是她编的一个理由,想着给他解围,但没想到当事人突然就揪着这个点了。

眼看两人的气氛一下变得有些尴尬,白敬亭拿起杯子喝水,心里直叹气,他明白吴映洁的意思,但年纪小这种解释,就是让他心里莫名觉得郁闷。

白敬亭开口后其实就有些后悔,但自己觉得自己没错,毕竟一旦有了这种观念,以后害的只会是自己,他深刻反省,得出结论是以后语气不应该这么冷淡。

白敬亭边喝水,边思考着要如何开口,但他大脑那点对女孩子的思维哪够用啊,喝了整整一杯水也思考不出个所以然。

吃瓜三人本来一直乐呵着看戏,但气氛突然冷了下来,撒贝宁和乔振宇俩男的是你看我我看你,无从着手,最终也只能指望王鸥了。

王鸥心里着急啊,机会都给了,自家外甥的业务水平怎么就这么差,无奈之下只能自己出来打圆场,她站起来给白敬亭的空杯倒了果汁,瞄白敬亭的那一眼,意味深长:“你,表达意思可以,但应该学习一下说话的艺术,水并不能成为你的灵感源泉,反省一下吧。”

白敬亭知道王鸥这是在帮他解围,也顺着台阶下了,他放下水杯,转头过来看吴映洁,语气诚恳,“知道了,会特别认真反省的。”

白敬亭诚恳的态度成功缓解了气氛,也逗笑了吴映洁,三位家长见两人都笑了,就知道尴尬是缓解了。

王鸥看着重新相处融洽的两人,舒了口气,但却不由地为两人日后相处有些担忧,自家外甥啊。


评论(1)
热度(43)

© ❀ Ceci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