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ecilia

岁月为我大浪淘沙,而你被留下,我的世界流转变化,你却没时差

残忍的缠绵

>>>chapter9

领着吴映洁踏进自己家的前一刻,白敬亭心里其实已做好了被王鸥训的准备,甚至回来的路上他在心里也已经捣鼓了多于十种的好话,就准备着待会儿能派上用场。

他这般小心翼翼,其实自己被训只是其次,他担心的是吴映洁被训,王鸥一般不生气,可一旦生起气来,后果还是蛮可怕的。

这次,看电话来电的数量,表姨大概正在气头上吧?

然而白敬亭怎么也没想到,打开门后迎来的却是一脸和善笑容站在了玄关等他们的王鸥。

这下白敬亭懵了,往常自己这种情况,表姨是这样的吗?

“鸥姐,我们回来了。”

“辛苦了baby,快进来吧。”

“不辛苦,其实要跟你说对不起才是真的,买个东西去了这么久,连白白都是因为我才这么晚回来。”

吴映洁递给白敬亭一个充满歉意的眼神,白敬亭微微抿嘴笑着摇了摇头,表示不用在意。

王鸥把两人细微的互动看在眼里,嘴角的笑意较之前更浓,她伸手摸了摸吴映洁的脸颊。

“没事,这时间刚刚好,你乔叔是回来了,但你撒叔叔刚才才打电话来说工作刚结束,所以啊,等人聚齐吃饭还有一段时间。”

王鸥边笑着跟吴映洁说话边拉着她的手带她进屋,走没几步王鸥见白敬亭没跟上来,也是回过头来招呼自己那还呆站在门口的外甥。

“小白,怎么还不进来?不想吃饭了吗?”

“白白,快进来吧,你刚才不是说饿了吗?”

不可思议,太不可思议了,这才一个下午,女生之间交朋友的速度,都是火箭速度的吗?看着自家表姨对吴映洁那疼爱的态度,再对比一下自己的日常,嗯,他可能是王鸥的假外甥。

看着两个手牵着手走在前面有说有笑的女人,白敬亭坐在玄关脱鞋子,默默吐槽。

进到里屋,吴映洁很主动地申请到厨房给王鸥打下手。

两个人都进了厨房,加上刚刚王鸥也说了离吃饭还有一顿时间,白敬亭也就自动自觉提步上楼回房,想要在吃饭前先简单洗一下换个衣服,要不然嗅着这一身的汗味,他自己都很嫌弃。

厨房,吴映洁从袋子里拿出番茄酱递给王鸥,随后又翻了翻袋子里剩下的冰棍雪糕,估摸着它们再不进冰箱大概就都要融掉了。

“鸥姐,冰棍雪糕放冰箱的话,一般你们放哪啊?”

看着这忽然贴到自己身边的人儿拎着一袋子东西问自己,还带着甜甜的笑容,王鸥立刻打开冰箱冷冻室二层。

“雪糕啊?融掉了吗?先放这吧,不过你待会回家记得拿哦。”

“不不不,这些都是送给白白和你们的。”

“送给小白和我们的?”

一开始王鸥还以为吴映洁是见东西快融掉了,想先借地方放着,没想到原来是送给他们的。

“是啊,今天不但白白帮了我超多,鸥姐你又邀请我来你们家吃饭,我都不知道要怎么谢谢你们,所以就想着说买些东西送你们,”吴映洁把东西全放进二层后,接过王鸥手上的鸡蛋,帮她分担打鸡蛋搅拌鸡蛋工作,“不过因为不知道你们喜欢哪些,所以就都买了我觉得好吃的,不好意思啊。”

“你买的肯定好吃,这些零食,我们家,特别是小白,他最爱吃了。”

“那就好了,我刚才还担心你们可能会不爱吃这些。”

“傻瓜。”

王鸥宠溺地点了点吴映洁的额头,其实以王鸥的性格,本来就不会介意这种事。

小事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一整个下午相处下来,她就能感受到吴映洁是个特别有活力特别贴心的女孩,整天都是阳光灿烂的,跟吴映洁相处,自己也开心。

再者刚才自家老公跟她报告,开车回来的时候,无意中撞见小白和鬼鬼,两人氛围感觉特别不一样。因此,王鸥如今更是越看吴映洁越觉得贴心可爱。

楼下的两个人开心聊着忙活着,楼上的白敬亭则是刚从浴室里出来,他换回居家服后也不急着回楼下。

白敬亭坐到书桌前,一把拿过摆放在桌上的瓶子,边转着椅子边看着,手指一下一下地轻敲瓶身,瓶子里五颜六色的糖果映在白敬亭的眸中,透过糖果,也不知他想起了什么,脸上俱是温柔的神色。

“白白,饭好咯,可以下去吃了。”

门外的声音把白敬亭从思绪中拉回了现实,白敬亭听出来是吴映洁的声音,也是立刻放下手中的瓶子奔去开门,开门前还特意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恢复以往的冷淡脸。

吴映洁哪知道白敬亭开门前还有这么一系列的心理活动,门打开后看到了白敬亭一脸冷的,反倒以为是自己吵到他了,顿时有些不好意思。

“是我……打扰到你了吗?”

“……没有啊。”

吴映洁小心翼翼的话让白敬亭觉得奇怪,反正他怎么也没想到是自己吓到了吴映洁。

“这样啊......饭好了,鸥姐让我上来叫你。”

“好,下去吧。”

白敬亭跟在吴映洁身后下楼,到楼下他才发现撒贝宁和姨丈都已经在饭桌前等着了,他跟撒贝宁打了个招呼,随后也坐到了饭桌前。

吴映洁因为刚才的一出对白敬亭有那么一丝尴尬,也没坐下,反倒是走进厨房帮王鸥拿东西,出来后还一个人捧了好几碟。

白敬亭看在眼里,怕她捧这么多不稳,立刻起身默默接过她手上的大部分碟子,帮她分好。

白敬亭的这个举动,本来吴映洁刚还觉得有些尴尬的,但这种心情却被眼前男生的行为一瞬间化解了,她回以一笑。

“白白,谢啦。”

“没事儿。”


评论
热度(51)

© ❀ Cecilia | Powered by LOFTER